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中铁七局三公司项目部领导送锦旗致谢新疆新源消防官兵

2016年10月1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锦旗
锦旗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14日电 10月12日下午,中铁七局三公司G218线公路工程ZT-1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字样的锦旗送到新源县消防官兵手中,以此感谢消防官兵“10.5”深井救援中表现突出,充分发扬不怕牺牲、不怕艰险大无畏的精神。

【警情回顾】2016年10月5日22时49分,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新疆新源县则克台镇1号桥有两人被困桥洞,大队迅速出动3车8人赶往事故现场,于23时35分到达救援现场,到场后询问事故现场负责人得知4人掉入桥洞。抵达事故现场,我大队细致侦查后,被困4人中有两人卡在桥洞中间约20米处,其余2人情况不明,出警人员迅速开展营救,于10月6日03时30分将卡在桥洞中间约20米处的两人救出并送往医院。由于桥洞深50米,大队指挥员迅速将现场情况汇报全勤指挥部,没有盲目开展营救,全勤指挥部于08时10分由参谋长邓卫军带领1车5人到达事故现场,全体官兵在此次事故现场连夜奋战15个小时,于12时40分将其余两名被困人员救出。

在献锦旗时,公司负责人激动地握住大队官兵的手说:“太感谢您们了,当时晚上室外温度只有5℃,您们消防官兵通宵作战,而且桥洞50米深,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施救,太危险了,全体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和大无畏精神,再次对全体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官兵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红门战士的足迹,锦旗虽小,却凝聚着百姓对消防官兵的肯定,更镌刻着消防官兵恪尽职守,将救助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的责任所在。全体官兵将努力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公安消防精神,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芷伶 程历骏)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