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三元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与演练

2016年10月1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三元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与演练

人民消防网三明10月14日电 为有效减少社区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排除火灾隐患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13日,三明三元大队联合富兴堡街道深入“东霞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考虑到社区周边老人和小孩居多,消防安全意识较为淡薄,根据秋季火灾特点,对火灾的种类、火灾基本的常识、报警方法、火灾隐患和预防措施、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以及火灾隐患自查和火灾自救知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随后,为了让参训人员更直观的了解火灾扑救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大队授课人员还针对最常用的灭火器、水枪、水带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示范,并让社区群众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救火”的过程。

最后,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疏散演练开始!一栋社区居民住宅楼内模拟发生火情,“着火了”,“着火了”……只见有人边喊边跑,居民楼管理员看到火情紧急立刻拨打了“119”报警,并向居委会负责人报告火情。居民发现“火情”后,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分别从各楼层通过楼梯逃生向空旷地有序撤离,整个过程紧张但有序,顺利完成演练。

通过本次宣传和演练,切实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火灾时,能用正确的方法将可能造成的损失和灾害降低到最低程度。(林华琳 邹丹)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