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岗位练兵活动步步为营

2016年10月1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岗位练兵活动步步为营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4日电 天水消防着眼秋季练兵特点和实战需要,加大实战化执勤训练力度,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业务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从灭火救援的基本理论入手,遵循“练为战”的原则,制定各岗位人员的理论学习内容和标准,采取“集体学习、共同提高、以老带新,重点帮助”的方式,按照大纲、结合实际组织,切实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加强体能训练,增强整体素质。坚持把增强官兵身体素质作为提升队伍练兵成效的基础,针对官兵自身各方面素质的优劣状况,制定科学、实际、详细、有效的体能训练计划,采取分散组训、集中考核的方式,着力提高官兵力量、耐力、灵敏性、爆发力、协调性,以适应繁重的灭火救援任务需要。

提升实战水平,组织官兵对辖区内的重点单位进行实地演练,重点熟悉道路情况、消防水源、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切实将辖区“六熟悉”落到实处。同时,结合调查熟悉情况,科学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并组织开展夜间的实战演练。

根据秋季气候特点和火灾的高发态势,从车辆、训练、灭火抢险救援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事故工作,认真抓好“五条禁令”、安全条令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同时,采取一系列防范措施,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队列训练,树好官兵形象。同时,以各重大节假日为契机,集中开展警容风纪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队列指挥和队列动作,培养了官兵良好的警姿、严整的警容,官兵的作风养成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胡升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