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为人民服务广获赞誉

2016年10月1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为人民服务广获赞誉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4日电 一直以来,浙江湖州消防全体消防官兵始终秉承“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险必抢、有求必应”的工作宗旨,急民之所急、帮民之所需、化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竭尽所能为辖区群众服务,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获得了地方群众的广泛赞誉。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是人民群众对全体官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官兵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赴汤蹈火,救民水火。抗震救灾的现场有消防官兵的身影,防洪抢险的现场有消防官兵的身影,车祸现场也常常有消防官兵的身影……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消防官兵时刻待命在自己的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消防官兵。广大官兵不畏艰险,救民水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泛的赞誉:6月20日,南浔辖区内遭遇暴雨侵袭,很多厂区都被雨水浸泡,南浔大队迅速调集中队官兵赶赴现场排涝,经过10小时的奋战终于成功处置完毕,帮助企业挽救了较大的财产。6月29日,南浔天福木板厂负责人专程来到南浔大队,代表全厂将锦旗赠与消防官兵,以表感谢。8月14日下午,浙江安吉麦吉士食品有限公司的代表来到安吉大队,为8月12日奋力扑救该公司车间火灾中的大队官兵送来“浴火神威,情系企业”锦旗,表达真挚的感谢。

上门服务,深得民心。支队不断优化服务,出台了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现场办公等便民机制,今年已为50余个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服务和现场办公,深受企业的欢迎。8月22日,浙江康百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南浔大队,以感谢大队干部上门服务指导单位消防工作。公司负责人表示:“南浔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坚持主动服务的意识,在各项消防手续办理中,尽职尽责,热情服务,避免了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同时,多次到公司进行指导,对我们所出现的问题给予细心解释、合理建议,并全方位地向我们宣传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才使得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真正落到了实处”。

鼎力相助,解民所急。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支队还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实事:捅马蜂窝、上门开锁、民房抓蛇……7月22日上午,安吉县思源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来到孝丰消防中队,为孝丰消防中队送上“鼎力相助、情系企业”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消防战士无限感激之情。原来,孝源街道连续停水数日,百姓、企业员工正常生活用水严重受阻。得到此消息后,孝丰中队在保证执勤备战的同时,连续2个星期为孝源街道送水,以解燃眉之急,获得了百姓的一致称赞。

睦邻友好,结对共建。支队始终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保持与地方的鱼水关系。7月29日上午,湖州嘉利广场负责人专程来到飞英中队南街执勤点,代表嘉利广场将一面写着“警民携手,共建消防”的锦旗赠送给南街执勤点,感谢消防官兵指导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以及人员培训工作。8月1日,吴兴大队结对社区朝阳街道车站社区来到大队部,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火监督、灭火执勤一线的消防官兵,祝官兵们节日快乐,并向大队赠送了“情系社区鼎力相助、结对共建争创文明”的锦旗。据悉,自今年和车站社区结对以来,吴兴大队先后为车站社区更新了宣传橱窗,新建了社区消防宣传走廊,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等,受到了车站社区的高度评价。

部门携手,通力合作。支队主动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地方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12日,湖州高速交警支队童日华支队长、陈跃生政委到消防支队,慰问支队官兵并赠予锦旗,感谢全市消防官兵在G20峰会安保工作中与高速交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与消防支队的沟通与联系,建立健全消防、高速交警联动协作机制。(赵丽丽)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