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湖口县消防站开放 喜迎幼儿园师生齐参观

2016年10月1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湖口县消防站开放 喜迎幼儿园师生齐参观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14日电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辖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辖区幼儿园师生能够近距离认识消防,从而更好地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10月13日下午,湖口大队邀请辖区内华英幼儿园60余名师生踏入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下午15时许,小朋友们到达营区,都显得兴奋不已。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战斗班宿舍、荣誉室等各库室。一进入战斗班,就传来了学生们的惊叹叫声,整洁、统一的内务设置,尤其是那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大家都对被子能叠成“豆腐块”感到不可思议。接着,消防官兵们向师生们讲解示范了执勤器材装备的使用,小朋友们逐一举手,希望自己能够穿上灭火服,消防官兵给小朋友们全副武装,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一回“消防员”的感觉。当消防官兵问小朋友们,你们长大以后想参军吗?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答道“想”。面对小朋友们各式各样的问题,消防官兵细心地给予了回答。随后消防官兵问道“发生火灾了该怎么办?”小朋友们一起回答“拨打119”,“那在家里怎么预防火灾呢?”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之后,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应注意的事项,并教育小朋友们不能玩火,通过相互提问的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后,消防官兵还为师生们演示了云梯车登高作业,一些小朋友与老师登上了云梯消防车,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员的高层救援,一上车,小朋友们就一一称赞非常“酷”。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师生们还在营房前与消防官兵进行了合影留影。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辖区幼儿园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掌握了一定的火灾逃生方法。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师生到消防站接受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涂小龙 张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