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举办火灾高危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比武竞赛

2016年10月1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举办火灾高危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比武竞赛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14日电 10月13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火灾高危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队比武竞赛在消防支队举行,来自全市10家火灾高危单位的30名队员参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扬州宝进制衣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劲牌有限公司、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团体前三名。支队长邓文亲临赛场观摩比赛,副支队长韩波、防火处长程春光出席开幕式,参谋长江水旺现场指导比赛记时执裁。

此次比武竞赛从实战出发,设置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操、室内消火栓出水操、灭火毯灭火操3个科目。竞赛前期在参赛单位各自组织培训的基础上,由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业务骨干集中对相关操法进行讲解示范,详细说明比武规则和注意事项。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以赛促训,赛出了风采,提高了水平。

闭幕式上,韩波副支队长就下一步火灾高危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微型消防站是依托火灾高危单位自有安防力量建成的志愿队性质的消防管理组织,是社会最末端火灾防控力量。二要严格标准,严格落实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立即接受指挥调度,第一时间到场处置。三要提升能力,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自主开展消防队员知识培训、业务训练,使每一个队员都拥有安全检查、初起火灾扑救等基本“战斗力”。(陈祝祥)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