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港区消防大队举行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大比武活动

2016年10月1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港区消防大队举行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大比武活动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13日电 为全面提高黄石港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业务训练水平,进一步强化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全面管控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12日上午,黄石市黄石港区消防大队举行辖区微型消防站“大比武”活动,黄石市黄石港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志华、黄石市黄石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罗超出席比武活动。

参与此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比武活动单位共有首批21个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58名选手参加。比赛设置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操、室内消火栓出水操、灭火毯灭火操等三个项目,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团结拼搏、敢打必胜的团队精神,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为确保比武活动工作顺利开展,大队选派专人对各项比武项目的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演示,明确了各项目的计分方法及扣分规则,同时大队指定专人作为裁判,全程跟踪整个赛程,全程监督成绩记录真实有效。在每个项目结束后,裁判人员都一一点评了主要失分细节以及重要步骤的完成程度。

此次比武活动既是参加全市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大比武”的预赛和选拔,同时也是各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及队员学习交流的平台。最后,黄石港消防大队大队长罗超就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队员应对火灾的实战能力总结了三点内容:一是微型消防站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促进综合业务技能提升,针对比武中暴露的问题,要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不断巩固综合业务技能;二是微型消防站要切实牢牢树立执勤战备意识。当前正处于秋季,天干物燥,要时刻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确保发生火灾后,能“拉得出、打得赢”,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点;三是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在强化微型站队伍业务技能训练工作的同时,提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应急避险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全区防火工作基础,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李盼盼)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