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一老太手指被戒指卡住 消防队员成功帮其摘下

2016年10月1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一老太手指被戒指卡住 消防队员成功帮其摘下

人民消防网舟山10月13日电 10月12日下午17点左右,一位80多岁的老太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定海消防大队求助。

原来,一枚戒指死死地“咬”在这位老太的右手无名指上无法取出,此时手指头已经充血红肿。

定海消防中队指导员邹小勇马上拿来老虎钳进行剪切,不到一分钟,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咬手”的戒指终于被剪断,戒指被成功取下。

脱险后的老太看着咬手的戒指被剪掉取下,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向消防官兵表达了谢意。据老太家人介绍,老奶奶手上戒指带了几个月了,今天想卸却怎么都卸不下来,手指却越来越肿胀疼痛,实在没有办法才来消防队求助。

消防人员提醒,不少老人长时间佩戴戒指等首饰,要定期拿下来舒展手指空间,以免佩戴时间过长导致戒指“咬手”。如碰到紧急状况,可拨打119电话求助。(史冬伟)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