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父女两代传承人 共创消防卫士画

2016年10月1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父女两代传承人 共创消防卫士画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13日电 乐平的陈世寅父女在获悉江西首届119消防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的消息后,根据自己平时对消防官兵工作、生活等情况的了解,及时制作了剪纸画《心中的消防卫士》,父女俩用自己的双手经过三天三夜创作了心中的一个个消防形象。画中有的消防官兵在训练的,也有在保卫百姓家园的灭火场景。用父女俩的话说,“和平年代消防官兵最辛苦、最危险、最伟大,尤其是乐平消防官兵,区区几十号人,肩负着近2000平方米的灭火、应急救援和防火监督等保卫任务,为近百万人口的安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们在传承艺术的同时更要传承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父亲陈世寅,1963年2月3日生于乐平。自小随父亲学艺,2011年6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吸收为会员,并评定为一级美术师,同年11月,中国艺术科学院,中国工艺美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授予“中国美术剪纸大师”称号,现为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景德镇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乐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乐平市美术馆名誉馆长。创作作品《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十二金钗、梅兰竹菊、万里长城、毛泽东题材等作品先后在地方及国家级艺术展中展获大奖。

女儿陈玙,1993年12月3日生,自小随父亲学剪纸手艺,现就职于乐平市第十小学老师,系中国剪纸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乐平市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父亲共创作的《自然和谐》图被国家博物馆收藏。(杨柯)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