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联合微型消防站演练 企业员工奋勇“灭火”

2016年10月1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联合微型消防站演练 企业员工奋勇“灭火”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全市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联勤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深入推进消防区域联防工作,10月12日,海宁市消防大队深入中棉物流公司组织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升微型消防站实战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总计出动消防车3台,其中辖区尖山专职消防队出动2台,中棉物流出动1台。随后,假设灾情并开展实战演练:厂区某厂房发生火灾,员工发现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出动2台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同时大队随即调度企业微型消防站赶赴现场实施处置。随着警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车迅速而有序的奔赴了预定灭火地点,十多秒之后,消防队员和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一起对虚拟火灾现场进行了出水演习。

此次联合演练,现场稳定有序,各环节紧凑相接,重点、难点明确突出,达到了检验厂区防火应急预案、锻炼队伍、提高灾情处置能力的目的,也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技能水平和整体的灭火救援能力。(金雯怡)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