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庐山第一中学200名师生走进星子大队零距离学消防

2016年10月13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庐山第一中学200名师生走进星子大队零距离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13日电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10月12日下午,庐山市第一中学200名学生来到星子大队进行参观学习,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地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当天下午,在消防官兵的引领下,学生们对大队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进行了参观,官兵们热情地为他们讲解各项装备器材的用途和操作使用方法。师生们对少见的消防装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围着消防叔叔们提各种问题,官兵耐心地一一解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讲解战斗服的作用时,学生们纷纷跃跃欲试,要求穿上消防战斗服,当一名“小小消防员”。随后,消防官兵在整洁的宿舍里,为学生们表演了叠“豆腐块”的技能,赢得了学生们啧啧称赞。

通过此次消防体验之旅,让学生们实实在在地学习了消防知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能力,有力促进了秋季“润秋行动”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涂小龙 曾冲)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