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官兵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

2016年10月1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官兵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3日电 为切实做好重点单位的“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天水市麦积消防中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

在熟悉情况过程中,消防官兵在单位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火栓、灭火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逃生路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查看。同时,对道路进行认真核实,对室外消火栓进行了再次统计,真实掌握单位周边情况。随后,中队官兵针对单位的建筑特点,组织官兵和单位员工开展了实战演练,内容包括初期火灾单位内部人员自救、火灾现场人员疏散、针对单位火灾现场力量部署等。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六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有效提高扑救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胡升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