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组织志愿者沿街传递防火“正能量”

2016年10月1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组织志愿者沿街传递防火“正能量”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3日电 随着天气日趋变冷,家庭火灾和季节性火灾起数也随之增加,为了进一步加强秋季消防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保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12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商家店铺开展秋季消防宣传活动。

“大哥,你好,天干物燥要注意防火,你们汽车维修店里面堆放的货物比较多,存在很多易燃易爆物品,平时一定要提醒来往的客人千万不能在店铺内吸烟或者使用明火,电气线路要定期检修,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向业主不断讲解家庭常见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方法,并结合秋季火灾特点,认真、详细地为居民讲解火灾报警、疏散避险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加强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学习,并教会他们如何排查、自查和整改家里存在的火灾隐患。针对当前火灾多发的特点,通过举案说法,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方式详细耐心地为群众讲解“逃生自救常识”、“家庭防火须知”、“怎样报火警”等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深刻的体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消防志愿者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张贴在店铺显眼位置,便于顾客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以前家中有些电器的电线坏了,就用胶带缠缠继续用,现在知道这样做的危险性了,我们会更加关注家庭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此次活动获得群众和商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各项防火工作,将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接力棒传递下去,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关注消防的行动之中。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通过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消防知识学习氛围,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势,为秋季火灾防控提供坚实的保障。(李子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