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多项并举筑牢秋季消防安全屏障

2016年10月1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多项并举筑牢秋季消防安全屏障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提升秋季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连日来,砀山县消防部门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认真研究秋季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形势,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全面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工作。

强化消防安全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在辖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全力排查火灾隐患,做到全方位、无缝隙、无盲区死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基层派出所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点多、面广、人员熟悉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机制,积极拓宽消防监管阵地,加大对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提升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素质与执法水平,指导和配合派出所对“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各种消防违法行为的发生。

拓宽消防安全社会化宣传渠道。针对社会单位、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不同主体的特点,不同需求,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四个能力”建设专题培训,通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播放火灾案例、开展灭火演练等形式,全面普及“四个能力”建设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消防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大队重点抓好单位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公众聚集营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采取消防法律法规常识讲解与实地灭火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牢固树立单位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单位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加强灭火救援执勤备战工作。持续加大执勤备战工作力度,强化防消联勤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做好灭火救援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同时,继续加强执勤车辆、装备器材和通信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不放松,开展辖区“六熟悉”活动及演练活动,提升灭火救援整体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部队能够快速出动,科学指挥,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明 李明晗 )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