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弋阳56名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消防练技能 

2016年10月13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弋阳56名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消防练技能

人民消防网上饶10月13日电 为扎实开展好“七进”消防宣传,不断巩固“润秋行动”战果,提高地方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基层消防安全工作。10月12日,弋阳大队邀请全县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干部负责人走进消防教育馆,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课上,大队授课人员结合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巧借课件首先播放了近年来国内有影响性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列举了因缺乏安全意识、消防设施不完备和忽略安全等问题而造成重大事故,让每位参训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提早预防的重要性。随后,为了让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能够更好的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大队培训人员组织参训人员移步消防教育馆,让参训人员现场体验了灭火器使用、对消防救援器材进行现场讲解、模拟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此次活动,以参观、体验的方式让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到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将消防知识带进日常工作,使他们了解和掌握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无形中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互救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内容及时传达给单位的其他人员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和火灾隐患排查到位,筑牢本单位消防安全,共同构建“平安弋阳”防火墙。(程明珠)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