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梧州渝鑫稀贵金属工厂发生火灾

2016年10月1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火灾事故现场
火灾事故现场

人民消防网梧州10月12日电 10月12日9时02分,梧州市万秀区塘源路76号渝鑫稀贵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多处硫酸锌生产设备着火,且火场内部一9立方米的煤油储罐猛烈燃烧。

接警后,梧州支队立即调派河东、河西、特勤3个中队,12辆消防车,6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9时20分,河东中队到达火灾现场,现场冒出滚滚黑烟带有浓烈刺激气味。经侦查,该工厂多处硫酸锌生产设备着火,且火场内部一9立方米的煤油储罐正在猛烈燃烧。现场官兵立即展开灭火行动,第一时间对火势进行压制,严防火势扩大蔓延,并集中兵力对正在猛烈燃烧的煤油灌进行火力打击。

据了解,该公司已处于停工状态,无人员上班,火灾现场无人员被困。现场环保部门人员介绍,煤油储罐中含有大量镉、铅等有毒金属,煤油灌一旦破损泄漏,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9时30分,支队全勤指挥部率特勤、河西中队到达现场,并立即设置多个泡沫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夹击,同时调派2个灭火攻坚组深入火场内部开辟前沿阵地,从煤油灌正上方压制火势。10时50分,消防官兵在安全绳保护及水枪的掩护下,成功达到煤油灌顶盖,实施破拆作业,并发动灭火总攻。11时40分,火灾被完全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消防官兵的及时处置,煤油储罐未破损泄漏。(雷开伟 李正文)

二楼生产设备着火
二楼生产设备着火
利用泡沫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打击
利用泡沫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打击
发动灭火总攻成功扑灭火势
发动灭火总攻成功扑灭火势
支队覃楚明政委一线组织灭火救援商讨作战方针
支队覃楚明政委一线组织灭火救援商讨作战方针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