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货车追尾相撞 云南罗平消防紧急营救被困驾驶员

2016年10月12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两货车追尾相撞 云南罗平消防紧急营救被困驾驶员

人民消防网曲靖10月12日电 10月12日08时许,云南省罗平县324国道圭山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交通事故,1人受伤被困,情况紧急。08时59分,云南罗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

09时1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两辆小型货车发生追尾相撞,后面一辆小货车受损严重,车头部分严重变形,1名驾驶员受伤被卡住双腿,下半身无法移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协同交警扩大警戒区域,疏散围观群众,禁止一切无关人员靠近事故车辆;第二组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对货车驾驶室障碍物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与此同时,第三组救援人员从车门另一侧进入驾驶室,徒手掰开压在驾驶员腿上的障碍物。09时57分,经过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驾驶员,并交由120医护人员进行医治,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务必要保持足够的安全间距,雨天要适当减速,不能盲目跟车过近行驶。(周广庆)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