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消防宣传校园 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2016年10月12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消防宣传校园 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2日电 10月10日下午,天水清水消防大队走进辖区中学,为在校新生和教师(共计780余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增添校园消防安全“正能量”。

培训中,大队参谋苏戬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针对学校人员密集特点和师生生活实际,就“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校园安全用电及用气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进行了着重讲述,赢得了全体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期间,大队消防宣传员还积极向学生们发放《中小学生消防知识读本》资料,最后,宣传人员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器偶就初起火灾,各班代表纷纷上台进行了实操,切实提高了培训实操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防火意识,切实从自我做起,为维护学校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李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