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

2016年10月12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2日电 为了切实做好秋季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小区老人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积极探索消防宣传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服务的专业优势,10月11日,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年人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志愿者走进小区,向老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传单,现场讲解如何正确做到当前防火工作,提醒老人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做到人离断电、人走关火、关气;家用电器、电线要时常检查,防止电线脱皮、出线老化等情况;电器、插座旁不用堆积杂物,以免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在名仕小区,许多老人聚集在一起,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知识读本,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知识。老人一边认真地看着漫画,一边仔细听志愿者讲解,还时不时点头表示赞同。

通过此次进社区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抵御火灾抗风险能力,为有效的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小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