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一身是胆擒炎帝,众志成城斗祝融》获奖

2016年10月12日13: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2日电 近日,从省消防总队传来喜讯,腾趣、刘小畅、陆思琪、陈哲怡四位同学的作文分别获得“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作文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

为进一步丰富消防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内容,强化提升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G20杭州峰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根据部局、总队要求,6月起,嘉兴支队依托本地实际,联合市教育局下发《关于积极参加“小小消防员护航G20--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的通知》,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火热推动“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

期间,支队利用儿童节这一时间节点,开展“我心中的消防叔叔”六一儿童绘画先导活动,同步依托“嘉兴消防微联盟”积极转发、推广活动征集启事,并邀请嘉兴19楼论坛、嘉兴人论坛协助,将征稿启事发布在最热门的“讲空头”板块,“聘请”网友当好推广员,积极发动亲朋友好参与活动,进一步扩大此项活动的覆盖面。此外,各大队也充分利用消防队站开放、“七进”消防宣传活动、消防培训等契机,广泛发动组织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活动。

据统计,全市共收到绘画作品280余份,作文129份。在选送总队的作品中,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 502班腾趣同学的作文《一身是胆擒炎帝,众志成城斗祝融》获得一等奖;海盐县天宁小学四(三)班刘小畅同学的作文《未来消防员给老师的一封信》获得二等奖;嘉善县实验小学五(四)班陆恩琪同学的作文《最美消防员》获得三等奖;海宁市硖石小学 六(一)班陈哲怡同学的作文《爱心献人民,安全送万家》获得鼓励奖。

据悉,支队将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将充分延伸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关注消防。(冯龚凝)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