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26家火灾高危单位将开展评估

2016年10月12日13: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人民消防网重庆10月12日电 10月10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组织召开火灾高危单位评估宣讲会,全区26家火灾高危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接下来,由重庆市消防总队委托的有资质的评估公司将于近期对各火灾高危单位进行评估。

在宣讲会上,黔江区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火灾高危单位评估的制度和要求,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开展评估工作。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对火灾高危单位评估的程序、评估内容、需要准备的资料等方面作了说明。

按照工作安排,接下来,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将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测试消防设施设备等方式,对全区各火灾高危单位进行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评估结果将报黔江区消防支队备案。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达到界定标准的火灾高危单位,应每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或者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安全评价机构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开展一次全面评估。在火灾高危单位中实行消防安全评估制度,旨在以更加有力的管控措施,更加严格的人防、物防、技防标准,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阮守军)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