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全面开展市政消火栓维护保养活动 

2016年10月12日13: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全面开展市政消火栓维护保养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2日电 为切实做好执勤备战工作,确保辖区市政消火栓在灭火救援中完整好用及发挥好火场供水保障作用。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积极组织官兵对辖区内的市政消火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修和保养。

检查中,官兵认真按照消火栓档案的相关要求,重点对消火栓阀门是否灵活好用,消火栓水压是否充足,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消火栓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消火栓附近是否有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障碍物等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管理。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消火栓部件生锈、水压较低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官兵们都及时的进行了清理,年久生锈的消火栓则及时涂刷涂防锈漆和润滑剂等。同时,针对部分消火栓水压较低的问题,大队将在统计整理后及时向相关管理部门及自来水公司反映,督促有关单位尽快修复,保证辖区每一个消火栓都能够完整好用。

通过开展内市政消火栓的维护保养活动,进一步使官兵熟悉和掌握了辖区内可利用的水源情况,完善了辖区消防水源手册档案,为圆满完成执勤战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