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消防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427个

2016年10月12日13: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把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功能测试作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
把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功能测试作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

人民消防网楚雄10月12日电 今年,云南省楚雄州公安消防支队把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推广安装工作作为筑牢社会火灾防线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在养老院、福利院、医院、中小学、幼儿园、网吧、宾馆酒店、公共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传统文化村落、老旧居民住宅等场所广泛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至9月30日,已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427个,远远超出了上级下达的年内推广安装900个的任务目标。

为确保推广安装工作高效进行,楚雄州公安消防支队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推广安装工作纳入2016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结合全州各县市实际,将推广安装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公安消防大队,各县市公安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迅速对辖区各养老院、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摸底排查,切实掌握需要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场所情况和数量,全面摸清具备安装条件的场所底数,建立相关台账,合理做好安装计划,分阶段推广安装。

在充分开展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批次、分行业组织辖区养老院、幼儿园、学校、宾馆、网吧等场所负责人、责任人进行消防培训,通过现场讲解示范,使各重点单位负责人、责任人及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和认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可靠、安装方便、维护简单、成本低廉等特点及在防范和应对各类场所“小火亡人”事故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单位对安装使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必要性的认识。

在推广安装过程中,各县市公安消防大队专门派出防火干部现场进行指导,组织相关人员现场学习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装置的使用方法和火警应对措施,要求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产品安装使用说明定期对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进行检查和功能测试,并安排专人负责维护保养,确保运行正常。在广泛推广安装的同时,将人员密集场所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功能测试作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一项重点的内容,确保已安装使用的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装置发挥作用。

下一步,楚雄州公安消防支队还将继续加大对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工作原理和火灾防控作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重点单位和居民安装应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织密社会火灾防控网络,不断增强单位场所和社会公众抗御火灾的能力。(杨爱萍)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