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潍坊消防支队为潍坊学院新生送上“消防嘉年华”

2016年10月12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潍坊消防支队为潍坊学院新生送上“消防嘉年华”

人民消防网潍坊10月12日电 根据省教育厅、省高工委的有关要求,潍坊学院安排2016年秋季新生在国庆节后开展军训,为切实增强省属高校广大师生特别是2016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1日下午,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潍坊学院在学院体育馆开展学院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潍坊学院5700多名军训新生及教官、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消防培训宣讲教员结合日常消防工作内容,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特点,采取演示课件,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师生们讲授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消防疏散逃生知识、学校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客观分析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典型火灾案例,就校园防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和学校消防志愿者张贴并发放了印有“潍坊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消防宣传彩页和《社区、家庭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向新生们推广添加关注、注册“潍坊消防”微信公众号;军训新生分组开展了消防灭火实战教学演习,现场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油盆火。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宋杭之 赵淼 孟鑫)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