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进村入户 牢筑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1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进村入户 牢筑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2日电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1日上午,桐乡消防大队走进洲泉马鸣村开展消防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确保农村消防安全的形势稳定。

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薄弱的客观形势,结合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儿童和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消防人员进村入户,为村民们重点讲解了电线短路、煤气泄漏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并且教授村民们如何就地取材,利用食盐、锅盖、沙土等身边的“灭火器”扑灭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

理论讲解结束后,消防人员还组织村民们开展灭火器实战操作,实打实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人员手把手的教会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使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正确运用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同时,消防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为村民查看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并指导如何正确整改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还使村民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自救方法,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有力推动了消防宣传工作再上台阶。(沈洁)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