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大队开展节后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行动 

2016年10月1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大队开展节后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行动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2日电 为确保节后消防安全的稳定性,防止各单位、场所节后火灾防范意识松懈,火灾隐患“反弹”,10月11日,武山大队深入辖区对前期排查过的单位开展“回头看”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止“死灰复燃”。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针对前一阶段检查过的单位进行复查,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检查人员重点对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是否安装并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营业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在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根据前期检查中存在问题,都认真进行了整改,单位负责人对大队监督人员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大了辖区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也再次给各个单位的员工敲响了警钟,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张小龙)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