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流小车自燃司机求助路人无果 千只小黄鸭葬身火海

2016年10月1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现场情况
现场情况

人民消防网玉林10月12日电 10月11日15时,广西玉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省道215线玉林北流市六荣镇路段一小货车起火。接警后,广西北流消防中队紧急出动1个灭火编队,共2辆水罐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北流中队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车牌为粤K?5V687的五菱牌厢式小货车后箱起火,现场浓烟较大,并伴随有阵焦味扑鼻而来。据小货车司机描述,小货车后箱起火物质为使用纸箱盛装的一整车小鸭子,司机陈先生中午13时许从广东茂名出发,计划向玉林市场供应该批小鸭子。中午15时27分许,车子在行经省道215线北流市六荣镇路段时,专注于驾驶的陈先生闻到一阵焦味,陈先生通过后视镜发现自己小货车后厢已不断冒出黑烟,于是陈先生紧急制动小货车下车查看,发现车厢上的小鸭子和装小鸭子的纸箱已被火烧着,陈先生立即拿出车厢内的灭火器对准火势喷射,但由于火势较大,陈先生无法完全扑灭火势,随着秋风吹过,小黄鸭身上羽毛又被火引燃,陈先生不断拦停过往司机求助,却均无援助。无奈之下的陈先生只好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到场时,火势还处于燃烧阶段,但大部分小鸭子已被过火。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组织官兵出1支水枪进行灭火。15时45分,明火被扑灭。15时50分,处置完毕。

据了解,此次火灾造成厢式小货车后箱受损,烧伤小鸭子数量约5000只。目前,火灾原因与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西玉林消防提示: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是由电路或油路故障引起的,夏秋交替季节,天气较为干燥,气温较高,汽车长期被暴晒,容易造成车头热量聚集,使电路、发动机、油箱等温度明显升高,如果电线出现故障,则容易产生火花导致自燃,此外由于车头有油又可通电,电火花碰到油,极易起火,汽油会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此外。因此,夏秋季节汽车自燃的几率大大增加,广大车主应加强对汽车油路、电路进行检查,做好汽车日常保养工作。(袁芝)

 

出水灭火
出水灭火
事后现场
事后现场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