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龙州大队为全县各大医院“把脉问诊” 

2016年10月12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监督执法人员对医院负责人一再要求
监督执法人员对医院负责人一再要求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患者财产安全,给广大就医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10月11日,崇左龙州大队对全县各大医院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各医院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及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室内消防栓箱、自动喷淋系统、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医院存在防火门材料不规范、灭火器过期、占用疏散通道等现象。对此,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各医院立即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每当检查完一家医院时,监督执法人员都一再要求道: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做好消防工作,创建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并反复叮嘱医院要结合人员相对集中、火灾致灾因素增多的实际,加强各项防范措施,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预案,加强巡查检查和值班,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尤其要对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严格控制,火灾隐患要从源头上把关,防止出现消防安全“先天性”不足,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高度重视,从根本上进行治理,确保消防安全。

据统计,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5家医院,发现火灾隐患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全县各类医院进行消防安全复查,确保秋季消防安全检查取得实效。(李巧梅)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检查灭火器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