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展开辖区宾馆、饭店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10月1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展开辖区宾馆、饭店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甘肃秦安消防大队对辖区宾馆饭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宾馆、饭店的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完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完好;员工是否掌握防火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常识;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等制度是否落实等。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向单位负责人反复强调火灾的危险性以及节日期间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重点对各宾馆、饭店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格及畅通;消火栓系统、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消防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随后,监督员现场询问了员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扑救初起火灾的掌握情况。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对辖区宾馆、饭店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跟踪“回访”,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杨鹏 张晓锋)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