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200名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学消防

2016年10月1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200名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12日电 10月11日上午,黄石市黄厂街小学近200名师生来到黄石市消防支队西塞山中队进行参观学习,感受警营生活,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当日9时,黄厂街小学的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消防中队,在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官兵组织师生参观了执勤车辆和消防器材,看着高大的消防车和形状各异的器材,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好奇的疑问,针对问题官兵们耐心细致的一一进行详细回答,并向师生介绍了消防员防护服装,当官兵穿上这些服装后,小朋友们大声呼喊道“消防叔叔好帅,变身成为外星人了!”,部分小朋友在官兵的帮助下穿上战斗服,亲身体验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在灭火演示区,消防官兵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师生们看完演示后,争先恐后上前体验灭火,接着消防官兵还向师生们演示了煤气罐着火的紧急处置方法。

随后,消防官兵安排学生参观了中队的宿舍,整齐划一的内务、干净整洁的卫生,使其感受到军人严谨的生活作风。宿舍内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引起了学生们的一阵阵惊叹,不禁齐声呼喊出:“哇塞,被子叠的真好!叔叔怎么叠的啊?叔叔这是豆腐块吗……”。官兵现场为学生们演示了军被的折叠方法,看着有棱有角的军被,大家都忍不住摸了起来,部队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师生们的啧啧称赞!

最后,小朋友们还为消防官兵们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节目。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为师生创造了“零距离”体验消防的机会,对消防部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还学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教育效果。(陈祝祥)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