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国庆节后再掀训练热潮 不减斗志

2016年10月1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国庆节后再掀训练热潮 不减斗志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1日电 为深入推进实战化练兵活动,全力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消防铁军队伍,国庆节后天水消防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灭火救援队伍为目标,掀起了练兵“新热潮”。

组训“全员化”,确保练兵实效。坚持从体能、技能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入手,突破在训练中的难点问题,将体能、技能有机结合,合理调配训练项目,采取循序渐进的训练模式,不断挖掘官兵潜能,真正达到全员参与、整体提高的良好势头。中队干部在抓各类专项活动中,自觉做到行动上先人一步,标准上高人一筹,时时处处为士兵作表率、树榜样,用行动带动官兵投身练兵活动的热潮中去。

形式“多样化”,提高综合素质。严格按纲施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因人而异,因材施教,重点突出官兵业务、生理、心理、技能、合成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着实提高官兵业务理论素质。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口清、一摸准”活动,采取分岗位、分组进行熟悉,提高熟悉的针对性和精确性,并积极组织官兵对辖区内交通道路、水源、重点单位分布位置、毗邻单位建筑,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结构、内部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再熟悉。

训练“规范化”,确保训练安全。在各类训练中,严格按照练兵要求和部队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在训练过程中,切实把安全工作贯穿练兵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干部跟班作业,严守安全规程,严格规范管理,讲求方法,科学练兵,避免搞“疲劳战”,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各类事故。

练兵“实战化”,提升攻坚能力。始终坚持练兵从实战需要出发,把高层建筑、地下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纳入演练熟悉范围,要求全面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重要场所的熟悉演练工作,分级分类制定灭火救援预案,严格按照预案开展演练,真正做到“演练一个单位,熟悉一个单位”,反复演练直至满足实战需求,切实提高灭火指挥技术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陶文川)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