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武定消防夜查公共娱乐场所除火患

2016年10月1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查看公共娱乐场所安全用电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查看公共娱乐场所安全用电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人民消防网楚雄10月11日电 10月9日晚,云南楚雄武定县公安消防大队采取错时工作方法,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夜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晚上,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大舟会都KTV、夜时尚休闲娱乐会所、盛世皇朝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等。

从检查情况看,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员工普遍具备必要的消防安全意识、单位内部防火责任明确、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疏散通道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但也有个别单位负责人思想松懈,个别场所出现疏散通道不畅、应急照明灯损坏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书,要求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武定消防大队监督检查组还将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不放过、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田敏) 

查看公共娱乐场所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
查看公共娱乐场所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
查看公共娱乐场所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完好。
查看公共娱乐场所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完好。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