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宜良消防组织师生开展校园“安全读秒”疏散演练

2016年10月1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宜良消防组织师生开展校园“安全读秒”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昆明10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师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保证校园消防安全。10月10日,昆明消防宜良大队组织官兵深入学校开展“安全读秒”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信号发出后,学生们在老师以及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学生们以班为单位的排序快速往楼下空旷位置进行疏散,同时,为确保疏散逃生中的安全和有序开展,在教学楼的每个楼层转角和安全出口处,都设有老师和消防官兵进行疏散引导,9时10分,用将近5分钟时间里,该校1000多名师生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

随后,大队宣传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并开展了扑灭油盆实地灭火演练,在大队教员的指导下,师生们争相参与,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让师生们过足了“消防瘾”。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火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让全校师生熟悉消防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杨明东 冯莉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