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三分”举措全力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1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11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大新消防积极行动,采取“三分”举措推动社会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发展,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更加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掌握消防常识、人人学会逃生自救”的良好氛围,全力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分类排查,部门联动摸底整治。一、联合县民政、安监、教育、卫生等部门,对辖区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医院开展摸底排查;二、联合县住建局、商务局、工商质监局对全县集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联合县安监、住建等部门对全县大型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和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并与主要负责人、管理人进行责任约谈。

分步宣传,多种渠道扩大影响。一是“课堂”宣传。广泛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进军训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受到直观消防教育,带动更多的家庭、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二是“多媒体”宣传。利用电视、广播、官方微信公众号、社会单位LED滚动屏幕等方式,打造宣传精品窗口,发布消防安全常识、火情动态,让群众更多的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自觉承担社会消防安全责任;三是“演练”宣传。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火灾逃生技能为主的灭火疏散演练,引导全民制定火场逃生计划,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技能。

分区演练,规范流程强化执勤。一是大力开展灭火演练,严格落实防消联勤工作机制,做到演练工作与日常防火监督检查同步进行;二是规范应急救援指挥流程,深化单位“六熟悉”活动,实行分类型熟悉责任制,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三是开展灭火救援预案修订活动,对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单位的平面图、水源情况、建筑消防设施以及作战力量部署等进行分析,逐一制定“重点单位熟悉卡”和“演练记录卡”,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切实提升部队攻坚能力。(黄伟婵)

消防知识进课堂
消防知识进课堂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