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张贴电动车宣传资料 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2016年10月1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张贴电动车宣传资料 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1日电 为普及电动车火灾宣传工作,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三轮车等微型车辆发生火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桐乡消防大队深入辖区14个镇街道开展电动车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张贴电动车宣传资料。

目前许多市民都把电动车作为重要的代步工具,但电动车的停放以及充电却成了隐藏的安全隐患,许多市民鉴于出行方便会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楼道口,甚至有的市民会从自家楼上扯下电线对电动车进行充电,私接的线路往往会缠绕在一起,极易引发火灾。加之少数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些小区存在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导致火灾发生时消防车无法及时进去救援。

为此,桐乡消防大队依照新修订的《浙江省消防条例》规定的电动车乱停放最高可处200元罚款,制定了2万余份电动车宣传资料,广泛张贴于小区楼道、各家商铺的醒目位置,尤其是新居民小区。

在张贴过程中,消防人员引导市民应购买已获得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车,要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告知市民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建筑物疏散通道,充电时要原理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程等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打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沈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