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征集评选活动

2016年10月1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征集评选活动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1日电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目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从6月1日开始,平湖大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小学及幼儿园部署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少年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

为做好此次活动,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将此作为消防检查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落实,层层发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的整体声势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推动活动的全面开展。据悉,本次活动共分2期进行,第1期暑假前组织,从6月1日至6月20日;第2期暑期和新学期开学时组织,从6月30日至9月20日。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小学6年级(含)以下的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力,创作关于自己亲身经历或是消防员梦想等消防内容有关的作文,描绘出关于烈火中的消防员、见过的消防车等消防主题的绘画。

活动开展以来,各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通过层层征集推荐上报优秀消防绘画、作文130余件。我市教育局、消防大队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进一步的评选,评出了一等奖(作文、绘画各2名);二等奖(作文、绘画各3名);三等奖(作文、绘画各5名)。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消防进学校”活动内容和强化宣传效果,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张悦)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