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邀请交警部门来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2016年10月1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邀请交警部门来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人民消防网金华10月11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们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不断强化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理念,10月9日下午,武义大队邀请交警大队处罚中心主任徐雄来队为大队官兵上了一堂题为《科学提升道路通行经验》的交通法规专题讲座。大中队全体干部、官兵及文武职人员参加了学习。

课上,徐主任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PPT课件,从近几年违法交通安全的数据、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等方面入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交通事故类型、道路通行规定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给在座官兵敲响了警钟。同时用问答互动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酒后不开车、开车不打电话、保持纵向距离等内容,在严肃又不失诙谐的语言中,潜移默化的向战士们灌输了交通安全法规的知识。期间,徐主任还结合消防部队的实际情况,讲解了一些常用的文明驾车、安全驾车法律法规的要点,提醒驾驶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问题,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驾驶特种车辆执行任务,有效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才能顺利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的开展,提高了官兵们的道路交通意识,使官兵懂得了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如何提高安全行车的常识,大队官兵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交通安全,严把“方向盘”,坚决不开英雄车、霸王车,坚决预防道路交通等各类事故、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确保部队的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张琼)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