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一天连发两起山火 消防部门提醒做好防火

2016年10月1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一天连发两起山火 消防部门提醒做好防火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0月11日电 10月10日8时11分,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咸水坪附近山林突然起火。由于天干物燥,火势迅速蔓延,随时可能吞噬周围的老民房,情况万分危急。10月10日这天,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共接到山火报警2起,消防官兵们持续作战近5个小时,都成功将山火扑灭。

8时11分左右,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咸水坪附近发生山火,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四周山体头都已被浓烟包围,附近的居民正在不停的扑打着火灾,但火势受风力的影响依旧的向附近的居民房逼近。消防官兵们迅速行动,联合森林消防对居民房屋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火灾烧毁人民财产。在经过1多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大火所过之处,山林一片狼藉,地上是大火后残留的滚烫的灰烬,有些地方正在冒烟,有些地方还能听到大火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

当天11时20分左右,防城港市港口区公车镇大龙口附近发生山火,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山林大面积荒草地和树林着火,随处可见火苗窜出,在风的作用下,火势变得异常猛烈,犹如一条条长长的火龙,严重威胁距火场约十几米的居民房,若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控制,一旦山火大面积扩散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鉴于火灾纵深过大,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协助森林消防将火势蔓延的进度减缓,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逼近民房的火势浇灭。消防官兵先后用水枪打击民房周边的着火区域,防止火势蔓延烧毁民房。经过消防官兵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明火全部被扑灭,消除了对周围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隐患。

消防部门提醒:近日天干物燥,山火易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林区安全,要强化火源控制,市民在林区内要禁止野外用火。(蓝丹 蒋延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