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四举措推进秋季练兵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10月1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四举措推进秋季练兵工作深入开展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11日电 为全面提高部队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安徽灵璧消防大队以练精兵为根本,以谋打赢为动力,紧密结合当前秋季练兵实际,扎实推进秋季练兵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大队结合当前秋季训练实际情况,对不同岗位人员、环境气候、不同的训练强度等诸多因素进行有的放矢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训练前后时间节点进行安全教育,做到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经常抓、反复抓,训练前都要进行安全教育和细致的检查,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确保官兵安全。

二是大队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要求官兵在日常训练中要做到体能与技能的完美结合,训练中紧贴实战要求,充分模拟实战中会出现的实际情况,突出体能要求,强化细节操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实装实地实战演练,并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充分进行“六熟悉”训练,切实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进而切实提升部队的战术技巧。

三是大队在现有装备的基础上,更新训练观念,拓宽练兵途径,充分做好人员与装备之间的最佳配合。在训练中,官兵们充分结合现有的器材装备,对照相关理论知识,扎实开展一系列业务操法训练,使人和装备的优势发挥到最佳,不断推进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是针对秋季练兵特点,在训练前详细制定安全防护计划和措施,认真对训练场地和训练设施进行检查,排除隐患,防止训练设施“带病”工作。同时,认真做好训练前的准备工作,对不同的训练科目用不同的活动方法,把握强度、时间,使准备工作做得恰到好处,从而避免各种意外的伤害事故。(张小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