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多举措开展“瓷博会”期间宣传活动

2016年10月1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提升辖区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连日来,景德镇昌江消防大队开展了多项宣传举措,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种安全和谐的氛围。

主动联系当地媒体。大队积极与当地合作,协调景德镇电视台、景德镇日报、瓷都交通音乐广播、瓷都晚报等媒体推出消防报道,提醒广大市民“瓷博会”期间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在辖区的商场、市场、公园、景区等场所的重点部位张贴和发放消防宣传海报,使消防宣传深入人心。

巧用室外媒介。大队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充分利用户外LED电子屏等户外媒介大量播出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宣传片和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在辖区的繁华路段、主要干道处循环播放火灾提示,使消防宣传深入大街小巷。

加强新媒体推广。充分利用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型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的特点,通过官方微信及今日头条及时向社会各界发送火灾防范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监督与宣传并举。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在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也进行消防宣传,有针对性的向单位和业主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本知识,并结合有影响性的火灾典型案例,向单位和业主宣传水火无情的深刻道理,增强单位和业主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虞小青)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