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做实“微信警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6年10月1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1日电 为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的思路和方法,根据浙江湖州支队《关于开通应用“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平台”的通知》要求,湖州德清大队注册了“德清消防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大队借助这一平台传播安全、探访民意、接受监督、听取建议、答疑解惑,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势。

“微传播”——让群众可以自由选择添加警务微信

“德清消防微警务”实施后,警务微信受众面不断扩大,进一步推动了消防服务走进群众日常生活。大队发动党政机关部门、社会单位、各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等添加到朋友圈。同时要求各乡镇消防工作站、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开通微信警务服务。群众可以通过扫描 “二维码”名片等形式添加到朋友圈。为了方便服务,群众可以选择添加本乡镇本区域的微信警务圈。如“乾元微信警务”、“新市微信警务”、“钟管微信警务”、“雷甸微信警务”等。如果您在莫干山上游览纳凉,到筏头乡去吃“农家乐”,您可以添加莫干山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的“莫干山景区微信警务”和筏头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的“筏头微信警务”等为微信朋友。如有急需提供帮助的,就近解决。

“微交流”——让群众可以随时与消防部门沟通联系

在“德清消防微警务”的“朋友圈”内,经常会发布第一手的消防咨询、最温馨的服务提醒、最及时的预警信息以及最感人的救援故事。更让人舒心的是,微信警务还会与群众互动交流,群众遇到一些消防上的问题,避免多跑路到消防大队向参谋和领导面对面咨询,群众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警务与消防人员取得联系,微信咨询,并得到满意的答复。

“微发布”——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消防部队形象

“德清消防微警务”根据辖区或业务工作特点,精心设计了“头像”、“个性签名”、“朋友圈背景”等微信要素,让群众第一眼就能感受到微信警务的工作特色。同时,群众可以在微信警务的“朋友圈”里看到消防官兵的训练、监督、灭火救援等点滴的工作故事。今年8月,“德清消防微警务”重点发布了《坚守岗位是我的责任》,讲述了德清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沈力,在夏季火灾防控中,24小时坚守岗位,就连父亲不幸受重伤住院也没离开岗位的先进事迹。今年9月份,“德清消防微警务”发布了《爱心哥哥与穷弟弟》的故事,讲述大队战士陈云峰爱心助学的故事,在是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全县群众的关注,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微互动”——让群众把安全防范放在手机里

“德清消防微警务”行动启动后,先后发布及转发了消防安全知识、初起火灾的扑灭、火场疏散与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和疏散等等各类安全防范信息,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德清消防微警务”的开通,成为了社会群众与消防部门互动沟通的桥梁,“我是群安社区的住户,小区的消防通道每天都停满的私家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救援车辆根本无法进入,请问消防部门有无处罚措施?”“今天到某超市购物,发现该超市的安全出口被锁上了,希望消防部门能派人核查。”市民经常会向消防部门发出类似的消息,而德清大队紧紧围绕消防业务咨询、宣传教育、火灾隐患排查举报等,广泛听取意见或建议,及时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吴德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