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民工讨薪无果欲轻生 消防联合民警成功救援

2016年10月11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民工讨薪无果欲轻生 消防联合民警成功救援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1日电 10月10日14时58分,海宁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海宁张店大桥桥南玩具厂,有个工人向老板讨工资无果想跳楼自杀,情况十分危急。海宁斜桥消防专职队迅速出动一车8人火速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男子在约4楼高的厂房顶上呼喊:“老板不发工资,我活不下去了,我要跳楼”,现场指挥员试图与该工人对话,但其并不理睬救援人员。此时,工人已经在塔吊上站了半个多小时,救援人员担心其体力不支发生意外。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立即成立两个救援小组,一组人员爬上顶楼对该男子进行保护,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另一组人员铺设救生气垫,并与及其家人进行沟通,让其家人劝说工人放弃跳楼想法。同时,通过派出所民警积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让他们尽快到场解决问题。经过30多分钟的劝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用绳索保护安全护送该名工人到地面安全位置。(钟逍雯)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