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西塞山消防大队倾力打造和谐花园式警营

2016年10月1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西塞山消防大队倾力打造和谐花园式警营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11日电 为给官兵提供一个清新、自然、和谐的工作、学习、训练环境,黄石消防支队西塞山大队把建设“绿色警营、花园营区”作为部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和谐警营”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绿色生态警营,真正使官兵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步入西塞山大队所属的两个中队,宛如走进了一个天然氧吧。营区内处处绿草如茵,文化墙、励志石、“开心农场”等点缀其中,步移景换,亮点纷呈,趣味盎然。训练场上、林荫道边、花草凉亭间,官兵或忙于训练、或浅谈人生、或享受闲暇,显得生机勃勃,温暖着和谐的警营。大队领导高兴的说道:“好环境也能出战斗力,现在中队的营区处处鸟语婉转、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学习,更能激发官兵以队为家、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热情。

近年来,西塞山大队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以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警营为着力点,立足长远,科学谋划,把建设生态警营工程作为稳定军心、栓心留人和构建和谐警营文化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投入专项资金,采取营区绿化与美化相结合的方法,“见缝增绿、立体造绿”。官兵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植树、施肥、绿地养护,共种植各类果木20余种、100多株,既培养了官兵热爱劳动、爱我警营的优良品质,又营造了绿色低碳、文明和谐的舒心宜人环境,使营区面貌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变化。

在营区绿化建设过程中,大队明确管理责任,实行定人、定区管理责任制,做到栽后有人管、缺水有人浇、杂草有人除、病虫有人治、损坏有人查的良好局面。在官兵们的精心培育下,一株株树苗茁壮成长、一朵朵花儿争奇斗艳、一块块草坪绿意盎然,形成了一道绚丽的警营风景线。这一切都使官兵们情不自禁的感言:“置身这样的环境,感觉真好!即使执勤训练再苦再累,也始终充满激情,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陈祝祥)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