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三车追尾 浙江德清雷甸消防奋力营救被困人员

2016年10月1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三车追尾 浙江德清雷甸消防奋力营救被困人员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0日电 10月10日凌晨8点41分,位于德清县雷甸镇三角度四岔路口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导致最后一辆小货车副驾驶一位女乘客受伤被卡车内,德清县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及时赶到,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8时41分左右,德清县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接警后,队长沈力立即带领队员们赶赴现场,队员们到达事故现场,只见现场一辆小轿车、一辆农用车、一辆小货车撞到一起,前两辆车都不同程度受损,但人员都没事。最后一辆小货车车头受损严重,副驾驶一人被卡,由于被困人员脚部受伤加之车头变形,车门无法打开,伤者不时发出痛苦的呼救声,情况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做好战斗部署,请求交警部门协助做好警戒。并同时将现场队员分成2组,一组队员取来液压组件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另一组队员利用抢险救援车车载牵引系统将两辆事故车进行分离。由于两车撞击过重,车头严重凹进,紧紧卡住被困人员双脚,液压组件等工具没有着力点,无法展开施救。队员们拿来无齿锯,对右边车门进行切割。同时一名队员进入驾驶室安抚被困人员,转移其注意力。5分钟后车门被切开,可被困人员的脚部还是拿不出。指挥员果断改变战略,决定再次利用牵引对凹下去的车头进行拉伸,绳索固定好后,队员们一起用力往外拉,被困人员脚部空间逐渐扩大,消防队员迅速将液压扩张器深入,找准着力点,将空间进一步扩大,经过了2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上一旁等待120救护车。

据前面轿车司机介绍,事发地是十字路口,有交通指示灯,当时前方正是红灯,他便停下车等红灯,突然“嘭”的一声,后面的车撞了上来,紧接着又一辆也撞了上来。所幸受伤人员上是不是很重。

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吴德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