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高速两车追尾起火 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紧急灭火排险

2016年10月1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高速两车追尾起火 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紧急灭火排险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10日电 10月10日10时45分,杭宁高速往南京方向湖州北互通处,一辆越野车和一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轿车车头起火,火势不断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两辆水罐消防,12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凤凰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小轿车横在大路中间,车头严重变形正在燃烧,不时窜出火苗,火场周围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煳味,如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事故造成交通阻塞,赶来的执勤交警也到达现场,设置警戒,维护现场秩序。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救援命令,采取先控制后灭火的原则,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一支水枪对水泥罐车的油箱进行扫射,防止油箱过热引发爆炸;另一支水枪则对准汽车着火部位进行灭火,阻截火势蔓延,同时将明火消灭。

在灭火的过程中,中队官兵不顾危险和浓烟的熏烤,一直坚持在前线。经过官兵们二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着火部位被成功扑灭,为防止车内还有阴燃,消防官兵又用矛钩对车头是否有余火进行了检查 ,同时对车体及油箱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复燃。

经询问事故目击者得知,由于起火车辆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撞上前车导致追尾,车辆撞上的一瞬间车头就燃起大火,所幸车内人员都成功逃离车内,并无大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开发区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行路时要宁停三分,不快一秒,时刻提高警惕,保障自身安全。(顾佳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