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传播消防知识、关爱老人平安

2016年10月1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
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平安自护能力,预防火灾发生,广西崇左市大新消防大队借“九九”重阳节之际,开展了以 “传播消防知识、关爱老人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确保辖区老人生活平安。

大新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各养老院、福利院、社区等场所,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各类火灾特点和应急处置措施、灭火器的使用及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的多媒体功能,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开展模拟遇险逃生自救和体验宣传车模拟灭火系统等形式,真正使老年人对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入脑入心。

通过宣传,帮助养老机构和老年群体掌握正确的火灾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辖区养老机构和老年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黄伟婵)

给老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给老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体验模拟灭火系统
体验模拟灭火系统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