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扎实抓好秋季实战化练兵

2016年10月1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扎实抓好秋季实战化练兵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10日电 天水消防始终坚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切入点,扎实抓好实战化执勤训练,不断提高基层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做好安全保障,提升防范能力。加强队伍管理。着重加强队伍管理工作,从生活、工作、训练等方面入手,建立正规的执勤训练秩序,在训练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训练要求,做到训练前有准备活动、训练中有检查督促、训练后有收操讲评,对训练安全有防控。严格车辆保养。落实定人定车维护保养制度,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定期对所有执勤车辆、随车器材、库存器材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测试,定期对故障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损坏、缺失的执勤器材要及时更换、补充。

加强实战演练,提升作战能力。坚持练战。坚持分步细训、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原则,采取示范引路、动作练习等方式,既注重巩固训练成果,又促进训练质量的提高,实行分训分考模式,强化各岗位练兵工作,并加强对车辆器材装备应用展开训练,提高官兵器材应用能力。坚持熟战。以“六熟悉”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道路和水源情况熟悉,让官兵对辖区情况做到“一口清”,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实施灭火救援工作。坚持演战。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级预案和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适时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实战演练,通过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术、练保障,切实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能力。(胡升飞)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