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厦门消防一微博作品喜获公安部“三微”大赛三等奖

2016年10月1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厦门消防一微博作品喜获公安部“三微”大赛三等奖

人民消防网厦门10月10日电 9月28日晚,公安部政治部第二届“我奉献?我快乐”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举办,厦门支队微博《消防“铁人”是怎样炼成的》在4万余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微博作品组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三微”大赛旨在用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的形式,真实记录和反映公安战线火热的战斗生活和广大民警的牺牲奉献精神,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英雄气概。自今年2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参与民警20余万人,创作出4万余条微信、微博和6000余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经过推荐选拔,各地共报送入围作品6000余条(部)。经初评、网评、复评、终评,大赛最后评出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一、二、三等奖和微电影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支队获奖微博《消防“铁人”是怎样炼成的》取材于消防战士们的救助技术综合操训练,该训练旨在提高部队灭火救援作战能力。一名真正的消防战士,不仅要锻炼自己的身体,更要锤炼自己的意志,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对死亡,毫无畏惧,与火魔作斗争,无怨无悔为人民做奉献,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排在第一位。近年来,厦门市消防支队本着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需要出发的原则,大胆摸索探求,不断总结经验,强基础、精管理、抓保障、求实效,将打造公安消防铁军队伍工作引向纵深,着力打造一支“攻得进、守得住、打得赢”和“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消防“铁人”。微博的9张图片聚焦消防官兵英勇无畏的真实训练过程,极具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文字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厦门支队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发动全市消防官兵参与创作,鼓励自荐原创精品。宣传科专门组织内部评审会,对各单位和个人报送作品进行严格把关,精选6篇微博和20篇微信参赛。在作品投票阶段,支队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发动全市消防官兵参与投票,并抓住投票契机开展宣传,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励全市消防官兵。

下一步,支队将根据新媒体发展趋势,继续强化新媒体运营队伍,提升人员专业素质,建强支队微信、微博平台,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消防队伍良好形象。(赖清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