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消防推进社会服务联运工作运行体系建设

2016年10月1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指挥中心视察
指挥中心视察

人民消防网漳州10月10日电 10月8日,漳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110联动办主任刘述冲率领考核组一行到漳州消防支队开展2015年度漳州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考评。对漳州消防支队时刻践行政治品格忠实、工作作风务实、业务素质扎实、发展根基厚实、为人处世诚实的漳州消防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支队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再次给予肯定,对消防部队在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中所发挥的尖刀作用及做出的突出贡献再次表示认可。

目前,漳州市直联动单位涉及百姓用水、供电、医疗、治安、救助、城建、交通、环保、通信等27个部门39个单位或行业,实现了军警民社会联动服务,形成了立体式联动服务机制。各联动单位坚持“为民办实事、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工作机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5年8月7日,漳州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荣获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先进单位,支队指挥中心助理工程师余建荣等40人荣获市直联动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为加强工作领导,健全工作规范,确保漳州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联动工作不断发展。近年来,漳州市文明办多次率领考核组带支队开展年度漳州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考评。听取支队110联动工作汇报,查阅联动工作台账,就如何加强联动机制建设、提高社会联动工作水平进行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2014年5月,漳州消防一体化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经与市公安指挥中心协调会商,119警情实行“消防指挥中心首接首派,公安指挥中心监听协同”的119接处警新模式,新的119接处警模式较好的规范了全市119警情的受理和警力调派工作。自2014年5月开展警情受理运行以来,支队指挥中心逐步规范接警调度程序,与公安指挥中心确立了处警原则、接警、派警、特殊警情处理等环节的联合处置程序,强化夜间、恶劣气象条件和缺水区域情况下的警情调派;支队通过每日值班交接、每周接警调度总结会等方式,实时收集和解决接处警存在问题,逐步规范接处警调派程序。(王国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