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中队化身清蜂侠 为居民排忧解难

2016年10月1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中队化身清蜂侠 为居民排忧解难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10日电 10月9日晚上20时许,平湖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曹桥街道马厩村一处居民楼窗下有一马蜂窝,严重威胁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自身安全,接警后,平湖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5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首先对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观察,经观察发现一个马蜂窝像吊灯似的挂在防盗窗下,为尽快将马蜂窝摘除,指挥员立即作出决定,让战斗员穿上防蜂服,扎紧领口、袖口、裤口,点起火把,小心翼翼地靠近蜂窝,对蜂窝进行了长达十几分钟火攻,顺利将其摘除。看到窗户下面的“定时炸弹”被成功摘除,报警居民总算是放下了心,

消防员还提醒居民,马蜂性情凶猛,攻击性强,毒性很大,人被蜇后很容易出现因毒性累积而致的中毒性心肌炎等病症,所以发现马蜂再次筑巢千万不要鲁莽摘除,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消防部门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摘除,如不小心招惹了马蜂,千万不可奔跑,伏地不动是最好的躲避方法。(杨慧燕)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